ITF给海员的信息:受够了,需立刻进行换班!
2020-6-18 8:50:46 来自:中国海员之家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ITF致全球海员公开信

  ITF公告:

  海员们,我们知道你们、你们的亲人和朋友已经受够了。

  你们有权利回家。

  虽然许多国家在经过2-3个月的封锁后,已经开始慢慢放宽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限制,现在重新开放商店和服务,并允许人们与朋友和家人会面,但全球仍有数十万名海员被困在船上,无法上岸、就医或回家。

  你们中的许多人在船上待了6-10个月,现在又多增加了2-3个月,因为旅行限制和缺少航班,你们不得不延长合同。

  尽管航运业和联合国及其机构全力支持,但你们仍然被当作二等公民对待。

  你们被各国政府誉为 "关键工人 ",对全球供应链和基本材料和货物的运送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人。

  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和我们的会员工会已经预先警告政府和业界,在今天,即2020年6月15日之后,海员被迫继续工作将不再被接受。

  如果你已经完成合同,那么你有权被遣返。

  如果这是不可能的,那么你将作为乘客留在船上。

  其后果可能是,如果人员配备不足,船舶无法航行,但这不是海员的责任。

  我们很清楚——如果一名海员想下船,那么ITF、我们的附属工会和ITF监察局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

  我们知道你需要离开这些船,我们会尽可能帮助你。

  您已经完成工作,履行了职责,并且接受了一开始为了控制Covid-19的传播而无法回国的事实,这够了!

  此前,包括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国际航运公会(ICS)、国际工会联合会(ITUC)等行业组织的领导人,曾在给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的联合信中,敦促他呼吁各国政府,采用由国际海事组织(IMO)在5月6日发布的12步海员换班解决方案。

  但显然,在当时提到的截止日期前,海员换班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由于船员长期难以换班而对全球航运贸易可能造成的影响,国际航运业早已有过警告!

  国际航运公会(ICS)秘书长Guy Platten表示:“这就像不断倒数的定时炸弹,部分船员待在船上的时间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拖得越久,对供应链的风险就越大。”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船员就像是被遗忘的军队。他们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但却非常重要,运送燃料、食物、医疗补给品及其他重要商品,为全球贸易进行补给。”

  越来越多的船员表现出高度焦虑和沮丧,还有船员因为港口封锁无法就医,权益受损。

  因此,ITF在6月15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明确提出,海员要行使换班的权利,ITF将尽一切努力,为下船回家的海员们,提供各种帮助。

  ITF表示,将为海员回家提供各种帮助

  ITF海员分会主席戴夫•海因德尔(Dave Heindel)此前发表评论:“尽管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或科学证据证明海员比其他类别的工人或公众面临更大的风险,但政府为遏制病毒的传播而实施的严格限制却在惩罚海员。”

  “现在是时候让海员像乘客一样受到人道待遇了。ITF和我们的社会合作伙伴上周警告说,如果不这样做,就会危及海员的福祉、海上安全以及世界所依赖的供应链。在我们看到更多的人自杀之前,是时候让这些海员回家了。”Heindel补充道。

  海员,作为供应链中一群特殊的、奋战在一线的“关键工作者”,在疫情大爆发之下,没有退却;在疫情稳定之后,却遭遇困境!

  虽然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常接触到,但他们不应该被忽视,甚至忽略!

  就目前国际形势来看,船员未换班及需要换班的数量仍然居高不下,全新的、可操作性强的船员换班机制亟待制定,换班各个环节遇到的问题亟需解决!

关键字:
ITF 海员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