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复苏缓慢 全球天然气库存压力山大
2020-6-23 8:45:45 来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天然气加工网站6月16日消息,由于液化天然气需求复苏缓慢,全球天然气库存不断膨胀。另外随着经济复苏,对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担忧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

  贸易和航运消息人士称,日本、韩国和欧洲等国的天然气储罐已满,几十艘液化天然气油轮正在闲置。

  数据情报公司Kpler分析师丽贝卡·贾表示,已将27艘满载液化天然气的油轮标记为“漂浮”,其中8艘表明目的地为日本。Kpler认为,如果一艘船在水上航行超过五天,则标记为“漂浮”。

  由于疫情迫使酒店和餐厅关闭,以及工厂暂停运营,日本液化天然气最大进口国的天然气需求一直疲弱。5月份,商业部门的天然气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0%,而工业部门的天然气销售则下滑了20-30%。

  日本4月初宣布的紧急状态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5月份的月度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创下10年来的最低水平。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韩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韩国天然气公司已将数批货物推迟至今年下半年,原因是该公司正在应对高库存。

  暖冬过后,欧洲天然气库存也一直处于创纪录水平。

  船舶经纪人辛普森·斯宾塞·杨分析师表示:“预计在注入季节结束前,欧洲西北部的存储容量将达到最大容量,预计8月份还需要一段时间。”

关键字:
天然气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