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够大!提供燃料后,伊朗船只载满食物驶向委内瑞拉
2020-6-23 14:05:45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据Refinitiv Eikon分析网站和伊朗驻委内瑞拉大使馆透露,上周日,一艘满载食品的伊朗船只驶近委内瑞拉拉盖伊拉港,船上载的食品将供应给这个南美国家的首家伊朗超市。

  伊朗在上个月向委内瑞拉供应了150万桶燃料,原因是美国加大了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导致委内瑞拉从国际市场获得燃料的难度增加,炼油厂业务崩溃。美国多次威胁后,对运送燃料的船只实施制裁。

  这艘悬挂伊朗国旗的普通货船“高尔桑”号(Golsan)为Mosakhar Darya船运公司所有,于5月15日从阿巴斯港出发。Eikon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5艘伊朗油轮在装载了燃料后从同一个港口驶往加勒比海。

  伊朗大使馆周六通过其推特账户表示:“‘高尔桑’号将带着食物抵达委内瑞拉,开设第一家伊朗超市。”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伊朗预计将每月向其盟友委内瑞拉运送两到三批汽油,这将有助于减轻伊朗积累的汽油库存,同时帮助缓解委内瑞拉的燃料短缺的问题。伊朗与委内瑞拉不断增长的双边贸易可能会招致美国的报复,美国已经对这两个国家实施了广泛的制裁计划。

  英媒称,伊朗每月可以定期向盟友委内瑞拉运送两至三船汽油,帮助缓解伊朗国内供应过剩的局面,但此举存在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报复的风险。特朗普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均施加了制裁。

  据路透社伦敦6月15日报道,今年4月以来,伊朗已向急缺燃油的委内瑞拉派出5艘油轮,总计运量约为150万桶汽油,但伊方的这些汽油几乎并未缩短委国内加油站长达数小时的排队时间。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封锁伊朗的能源贸易,同时寻求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赶下台。特朗普政府威胁采取报复措施,并警告港口、航运公司和保险企业勿为这些油轮提供便利。但是,5名接近伊朗石油部的消息人士称,德黑兰计划继续向委运送汽油。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说,对委政策由伊朗强大的军事组织伊斯兰革命卫队决定,革命卫队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领导。一名熟悉相关政策的伊朗商人说:“这是(伊朗)政府制定的一项长期战略决策,旨在扩大影响力。”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不会容忍旨在帮助委内瑞拉的“干涉”行为或违反制裁的任何行为,但他并未具体说明美方之后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组织伊朗的行为。

关键字:
伊朗船只 委内瑞拉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