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口岸船员换班突破“双四千”!
2020-6-23 8:42:16 来自:浙江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保障船员换班有序进行,浙江海事局切实履行“三保一维护”职责,围绕海事工作有“力度、准度和温度”,积极加大与地方政府及口岸单位的信息通报共享,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统分结合、分工明确、流程清晰、责任落实的船员换班全流程闭环机制。自4月1日以来,浙江口岸国际航行船舶(商船)在港换班480艘,换班船员4706人次,远洋渔业船舶换班186艘,换班船员4218人,开展伤病船员应急救助101起/113人。

  浙江口岸船员换班突破“双四千”!

  浙江海域是中国沿海南北主航线和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要衢,航道、锚地和大型码头众多,其中宁波舟山港作为世界大港,每日在港国际航行船舶310余艘,在船船员超过6000人。随着全国范围内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的不断加速,船舶海上运输加快恢复,如何在筑牢疫情境外输入防线的基础上,让船员换班实现“应上尽上、应换尽换”,无疑成为影响海上疫情防控和航运复工复产顺利推进的关键问题。

  高度重视 精准施策

  为推进船员换班有序进行,全面助力复工复产,浙江海事局迅速按照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等6部委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研究建立并专题部署船员换班保障工作机制和具体举措,主动参与省政府牵头组建的省级工作专班,指导督促沿海各市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迅速成立2个船员换班工作指导小组,分赴宁波、舟山、温州、台州等地,实施重点任务跟踪督办和专项工作明察暗访,严格保障船员换班各项举措精准落地。

  强化机制 科学管理

  优化工作流程

  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船员换班工作机制,协同口岸部门简化优化船员换班流程,明确船员换班审批资料和时限,增加应急救助船员下船特殊审批通道,科学合理地缩短审批时间。同时,进一步完善船员健康申报机制,率全国之先开发应用“抵港国际航行船舶健康码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保障换班需求

  针对偏远岛屿船员换班需求大、隔离点少问题,积极协调地方增设隔离点,保障大型船舶修理厂所在岛屿均配有隔离酒店,最大程度实现船员换班“应换尽换、应上尽上”。持续推动提升换班过程中核酸检测能力,努力满足到港船舶换班需求。

  优化服务 保障权益

  为及时了解并解决不同地区船员换班问题,浙江海事局选派熟悉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工作人员专门接收船员、航运公司、海员外派机构的换班诉求,认真做好特殊政策解释,第一时间解答换班受阻、超期服务、证件过期等问题。同时,建立国际航行船舶预抵港48小时内健康信息和抵港船员换班情况报送机制,保障到港船舶到港“四类人员”伤病就医需求和信息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积极落实船员救助换班个案的协调处置,督促指导各船舶代理企业为船员提供疫情防护用品、膳食以及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关爱船员身心健康。

  目前,浙江沿海港口中国籍船员换班实现正常化

关键字:
浙江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