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反转!集运市场全年或将实现盈利
2020-6-24 8:40:16 来自:劳氏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有关今年集装箱航运公司业绩的预测正在被修正,新证据表明该行业2020年的前景比此前预期的光明得多。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市场曾预计集装箱货量和运价可能双双下滑,整个市场全年损失将超过230亿美元,如果运营商通过削减运力控制运价,在最好的情况下,市场也要亏损8亿美元。但据来自Seaintelligence的最新分析称,上述假设正被一些新的数据修正,运营商的总体利润甚至有可能在2019年59亿美元的基础上有所改善。

 

  集装箱海运量统计数据证实,2020年的吞吐量确实大幅下降:第一季度下降了5%,4月份的降幅为16.9%,2020年迄今的降幅达到8.1%。分析师认为,随着行业的运力下降水平在5月份见顶,第二季度集装箱海运量预计将下滑15%-20%,全年预计下滑10%左右。但运费的表现要比此前的预期积极得多。尽管货运量有所下降,中国集装箱运价指数仍比2019年上半年的水平高出7.4%。也就是说如果运价保持7.4%的增长水平,那么2020年集运业的总利润可达97亿美元。哪怕2020年下半年运价降至2019年水平,年利润仍将有45亿美元。最差的情况是,运营商放弃此前的策略,运价出现暴跌,但即便如此,亏损上限也只是从230亿美元降至70亿美元。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极低。

关键字:
集运市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