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名毛里求斯海员被困海上,求助回国
2020-6-30 8:39:12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导致的的边界封锁和入境限制,许多海员被困在海上。

  (以下是The Maritime Post收到的电子邮件)

  "作为一名毛里求斯公民和海员,我代表目前滞留在菲律宾皇家加勒比RCCL"海洋航行者 "号邮轮上的所有毛里求斯公民写信给你。

  自2019年9月以来,我们中的一些人一直在海上,并从2020年3月20日(邮轮最后一次乘客下船日期)开始等待遣返。我们完全理解毛里求斯正处于紧急状态,而这一状况原本推迟了我们的回国。

  到目前为止,毛里求斯从6月1日起就不再是紧急状态,政府从那时起开始了一个非常缓慢的船员遣返进程。在国内,我们有正常的运营,所有的业务都恢复运营,如学校、海滩、赛马、公共交通、娱乐区、公共音乐会、节日、超市和商场都开放运营。除了戴口罩和“社交距离”之外,毛里求斯的全面运营恢复了过去的正常状态。

  我们共有约2000名毛里求斯海员在世界各地82个港口停泊的21艘邮轮上工作,这些邮轮汇集在一起以便遣返,现在政府正计划在8月底(该国计划向游客开放的同一时期)完成船员遣返工作。

  什么样的遣返需要3个月才能遣返2000名船员?当我们连回国都不被允许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养活没有收入的家庭长达3个多月时间呢。除此之外,政府还强制要求邮轮公司向每位船员支付约3000美元,以支付遣返、隔离期间的PCR检测和隔离住宿费用(总计600万美元)。

  我们公司同意尽快将船员送回他们的家人身边,因为他们明白在困难时期与家人在一起是多么重要。 (尽管这是在我们本应相互帮助谋求高额资金的时刻,毛里求斯政府却提出不公平和不道德的要求)。毛里求斯政府增加难度要求仅允许当地航空公司(已经被宣告破产)进行船员遣返。因为没有足够的酒店客房可供使用(在这个国家,我们有数百家酒店、旅舍、宾馆、别墅等),他们在6月份总共不能超过450名船员进行遣返,其中3架包机每架150名船员。

  该公司提出派一艘船到印度洋停泊,并允许毛里求斯船员在毛里求斯卫生官员的监督下在那里进行14天甚至21天的隔离(就像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等许多其他国家一样),但毛里求斯政府再次拒绝,而拒绝的唯一合理理由是他们可以从通过当地航空公司遣返,并在邮轮公司支付的酒店隔离中获得经济收入。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们一直处于持续的健康监测之下,并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了那么久。我们所有人都接受了检测,并且一直健康,但是政府仍然希望毫无理由地推迟这一进程。

  作为毛里求斯公民,根据《毛里求斯宪法》,我们海员与其他人一样有权被立即遣返。根据同一部宪法,根据第7条,我们不应受到任何不人道或不公平的待遇,在这里,我们远离我们的家庭,被迫看着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挣扎和争吵,而我们却无助地看着他们在道德上忍受的压抑和绝望,我们乞求自己的政府赋予我们应当享有的宪法权利。由于与我们的家人隔绝和绝望,这绝对感觉像心理上的折磨。我们甚至觉得自己头上有赏金或赎金,如果我们的公司不遵守,我们承诺保护我们的政府将使我们的生活成为一种痛苦。

  诚然,一开始毛里求斯对抑制疫情蔓延所作出的反应很好,但这已经完成了。现在是时候遣返所有这些滞留的人。他们已经离开祖国和家庭很长时间。并帮助邮轮公司以最安全但最高效的方式完成这项工作,而不是在一年中花1/4的时间、要求支付600万美金完成这项工作,而在其他任何地方,更多船员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完成这项工作,而且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政府和尊敬的总统已经宣誓致力于毛里求斯人民的服务和福祉。现在,他们抛开誓言,要求提供600万美元,将2000多名同胞遣返。这就好比人质事件。仅仅是这个行为毛里求斯已经达到了不道德行为的顶峰。我们更容易理解,为什么像毛里求斯这样的小岛会以令人怀疑的体制而在国际黑名单中成为特色,并以腐败而闻名。

  我们本应是一个和平、公正和自由的国家,但当你感到政府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却对你置之不理,正义在哪里呢。

  我请求你的援助,请代表我们恳求,并请协助所有船员尽快被遣返毛里求斯,以允许他们与家人团聚,给予回国所需的支持。

  我相信这封邮件将落到正确的人手中,我们回家的等待不会再持续太久,因为对任何人来说,最大和最残酷的惩罚之一就是剥夺人们在亲人需要他们时与其在一起的权利。

  请设身处地为我们想一想,如果你们的政府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阻止你们回家和家人在一起,让他们有机会从这种情况下赚点钱,你会怎么想?”

关键字:
毛里求斯 海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