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为海员创造了专用的“绿色通道”
2020-7-3 14:22:41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Splash 247网站7月2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船员中心菲律宾政府正在为海员们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以最终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加快船员的遣返工作。

  菲政府高级官员2日在马尼拉就菲律宾绿色通道签署了联合通告。

  菲律宾外交部长特奥多罗·洛辛(Teodoro Locsin Jr)说,这份通告响应了国际海事组织(IMO)的呼吁,即为数千名需要离开船只的海员制定一个安全进行海员换班的框架。

  他说:“我们同意国际海事组织的观点,即目前的局势对海员的安全和福祉以及海上贸易的安全运行是不可持续的。”

  他补充道:“我们需要解决全球海员目前面临的状况,没有他们,就没有航运,海员们确保维护着全球供应链。”

  该联合通告作为一项指导方针,为海员、持牌船员配备机构、航运公司、航空公司和其他参与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协助海员换班和遣返海员的实体制定了程序流程。

  建立菲律宾本地和外国海员绿色通道的想法是由联合船员配备小组提出的,该小组是所有船员配备协会的一把保护伞。

  最近几天有更多的航班挂靠马尼拉,希望菲律宾船员最终能回家。菲律宾为全球商船队供应的海员人数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菲律宾是实行最严格以及时间最长封锁措施的国家之一。

  一些日本管控的船只最近转向菲律宾进行船员更换。菲律宾籍船员人数占日本船只上船员总数的近四分之三。

  由业界起草并由国际海事组织公布的一套12步海员换班解决方案尚未被大多数政府采纳,大多数国家尚未承认海员是“关键工人”。英国将于7月9日主办一次国际峰会,讨论如何解决海员换班危机。

关键字:
马尼拉 海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