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方式不一般!9名尼日利亚籍船员被海盗劫持
2020-7-3 14:07:22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7月2日,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NRK)报道称,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的BW Offshore公司名下的“Sendje Berge”号船于挪威时间7月2日4时20分,在尼日利亚沿海被海盗劫持。

  BW Offshore首席财务官斯托尔·安德里亚森(Stle Andreassen)表示,有9名尼日利亚籍船员在此次袭击中被海盗绑架。海盗袭击发生时,“Sendje Berge”号船正处在维修之中。

  据悉,此次海盗的袭击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是独一无二的。Dryad Global报告显示,当时有三艘船只接近“Sendje Berge”号,其中一艘船只充当诱饵,而另外两艘船从侧面进行偷袭并登上了“Sendje Berge”号。

  据该公司的声明称,海盗袭击已经结束,船只上除了被绑架的船员之外其余人员均未受伤。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地方当局和尼日利亚海军合作营救被绑架的船员。

  Dryad Global报告称,该海盗袭击事件是在西非范围内的海上袭击事件中独一无二的。“此次的袭击目标方式远远超出了尼日利亚海盗袭击的常规目标和攻击方法。”

  Dryad Global表示,此次事件中所使用的战术,包括有关可能带有手榴弹和RPG的爆炸物的相关报道,这与西非地区的海盗相比,更符合激进分子的袭击方式。

  根据Dryad Global的说法,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好战分子绑架外国人员的情况并不罕见,但海上作业船只却很少成为他们的目标。根据Dryad Global的计算显示,到2020年为止,该地区已经有72人被绑架,与上一年相比,绑架事件数量增加了50%,被绑架人员可能会被用于勒索赎金。

  BW Offshore表示,随着更多此次事件信息的逐渐清晰,公司将会提供进一步的事件更新。

  “目前获得的最新情况是,海盗登上了我们的船并绑架了9名工作人员。”据安德里亚森说,海盗袭击发生时船上共有57人,机组人员和外部服务公司工作人员都在船上。事件发生后,船上没有人受伤,目前仍未找到被绑架的9个人。

  他表示,“事态很严重,现在重点是与该国海军一起寻找解决方案,安全解救被绑架的9名员工。”

  BW Offshore的总部位于新加坡和挪威。“Sendje Berge”号船是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使用的浮动船,用于生产和加工碳氢化合物以及存储石油。

关键字:
尼日利亚船员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