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球新造船订单量创24年来新低
2020-7-8 9:04:44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球新造船订单量降至历史新低。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克拉克森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新造船订单量为269艘新船,总计575万补偿总吨位(CGT)。

  这一数据达到克拉克森自1996年开始收集相关行业数据以来的最低点。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新造船订单量下降了42%。

  从各国订单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造船厂共获得145艘新造船订单,共计351万补偿总吨位,占全球订单总量的61%。其次为韩国船厂,共获得37艘新造船订单,共计118万补偿总吨位。排名第三的是日本船厂,获得36艘新造船订单,共计57万补偿总吨位

  今年6月份,全球新造船订单量为30艘,共计82万补偿总吨位,比今年5月份上涨26%,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1%。

  数据显示,中国船厂共获得16艘新造船订单,共计46万补偿总吨位;其次为韩国船厂,获得4艘新造船订单,共计25万补偿总吨位。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船厂的手持订单量为2613万补偿总位,位居全球首位,占全球总量的37%。韩国船厂和日本船厂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手持订单分别为1976万补偿总吨和954万补偿总吨。

  然而,业内人士称,由于俄罗斯和莫桑比克即将订购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因此全球新造船订单状况将略有改善。

关键字:
新造船订单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