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继续保持全球造船业三大指标第一
2020-7-9 8:47:06 来自:央视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疫情冲击下,2020年上半年全球造船市场低迷,但中国船企新接订单和手持订单仍位于世界第一。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1—6月,全球新造船订单共269艘,总计575万CGT,较上年同期下降42%。这一数据创下克拉克森研究人员自1996年收集行业相关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此前全球新造船订单的最低记录,为2016年上半年的766万CGT。

  从各国订单看,上半年中国造船企业共获得145艘新订单,共计351万CGT,占订单总量的61%,位于世界第一;韩国紧随其后,共获得37艘新船订单,总计118万CGT;日本位居世界第三,共获得36艘新船订单,总计57万CGT。以载重吨计,中国船企的新接订单量以1131万载重吨占到全球的65.4%,而韩国和日本分别是23.7%和8.8%。

  单月看,2020年6月的全球造船新签订单共30艘,总计82万CGT,环比增长了26%,但较上年同期仍下降了约一半。其中,中国船企共获得16艘新造船订单,共计46万CGT;其次为韩国船厂,获得4艘新造船订单,共计25万CGT。

  截至6月底,全球造船企业的手持订单量为7077万CGT,较上一个月下降2%。

  其中,中国船企的手持订单量为2613万CGT,占全球总量的37%,位居世界第一。韩国船企和日本船企的手持订单分别为1976万CGT和954万CGT,排名第二和第三位。以载重吨计,中国船企以7865万载重吨占到全球的48.3%,韩国和日本分别是28.2%和19%。

  从完工交付量来看,上半年中国船企累计完工量占到全球交付量的37%,日本和韩国分别是31%和27%。

关键字:
造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