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硫燃料油在供油份额中仍占一定的比重
2020-7-10 8:38:50 来自:舟山市保税船用燃料行业协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8日,一艘前来舟山口岸进行原油卸货的30万吨级原油油轮,在舟山册子码头卸货完毕后,经舟山港条帚门外锚地补给加注了2200吨380高硫燃料油后,驶往下一港口广东港。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保税船加油市场,380高硫燃料油在供油份额中仍占一定的比重。1-6月,浙江自贸区高硫燃料油供应量为17万吨,占全国各口岸高硫燃料加注总量的59%,占舟山口岸供油总量的8.5%。上半年全国各口岸共计加注高硫燃料油28.6万吨,供应商主要为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保税油供应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1-6月间,高硫油和低硫油的价差在每吨120-70美元之间徘徊。下步如若高低硫油的价差不断增大,将利好安装了脱硫塔的船东,由于船东可以使用价格较低的高硫油,将因此获得成本优势。

  由于新的海事国际法规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使用低硫燃料油料,自2019年起,全世界的修造船厂开始接单,通过旧船改造、新船安装等方式,给航行船舶安装了脱硫洗涤塔。安装了脱硫塔的船舶,根据挪威投资银行计算,将在3-5年间收回投资,船型越大,投资成本回收时间越短。对于VLCC油轮,安装了脱硫塔后,使用高硫燃料,节省的费用更高,每天可节省2000--3000美元。据了解,2019年-2020年上半年,全球76%的脱硫洗涤塔是在中国船厂进行安装的。

  据统计,目前约有2750多艘总载货量达3.29亿载重吨的船舶正在安装脱硫洗涤器,另外还有600多艘新船订单也被统计将安装洗涤器。克拉克森研究发现,未来五年内,仍有可能进行20000次压载水系统处理改造,从长远来看,随着市场压力和各国的进出口调整,修船厂可能会在航运的“绿色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今后高硫燃料油仍会在船舶所需燃料中占有一定比重。

关键字:
高硫燃料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