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一座大桥突然被船撞上...
2020-7-13 14:34:58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省境内赣江流域吉安段水位持续上升,河水流量陡增。7月11日凌晨2点左右,赣江吉安段一艘重约40吨的采砂船不慎脱锚,顺流而下撞上吉安市吉州区的白鹭洲拱桥。在消防等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理下,事故船只与拱桥成功分离,回到航道。

  当天上午10时许,吉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增援指令,迅速调集吉州区大队、特勤消防站8车58人赶赴现场,与公安、应急、交警、海事、教育、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长39.5米、重40吨的货船船身横在拱桥中间,头尾与桥墩相撞,船头的传输带插入孔洞,已完全变形,所幸船上无人员被困,但若处置不及时、不妥当,将对桥体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并威胁到下游的廊桥。

  现场指挥部掌握了相关情况之后,立即研究商讨处置方案,决定由消防救援支队安排攻坚组利用绳索将船头船尾与桥墩固定,防止采砂船因水流的冲击而导致船只侧翻或再次撞击桥墩的事故发生。

  在确定除险方案的同时,救援的准备工作紧急进行,船只、绳索、车辆等物资陆续到位,各个小组分别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重点对事故船只通过绳索固定在左右两个桥墩上,防止事故船只漂移。经过近40分钟的高强度作业,固定任务顺利地完成,现场指挥部决定开始开展切割作业。

  当天上午11点半,赣江水位不断下降,事故船只也随之下降,大桥主桥墩受力迅速加大,险情迅速升级。为此,支队前方指挥部再次组织了2个攻坚组,在海事部门调派的两艘救援船艇的协助下,迅速开展切割作业。

  消防救援人员一组乘坐150匹马力的船艇,利用钢绳在事故船只上游进行牵拉;另一组乘坐780匹马力的船艇,在事故船只下游进行顶撑,采取“前拉后顶”的方式,防止船体产生大幅度的晃动,为切割工作提供相对安全稳定的作业平台。

  经过消防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近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13时53分,切割任务顺利完成,事故船只与拱桥实现分离,并被护送到赣江主航道上。

  白鹭洲中学的师生都从下游的景观廊桥进出,暂时不允许市民进入到白鹭洲公园。白鹭洲位于吉安大桥和井冈山大桥之间,坐落于赣江江心,通过白鹭洲拱桥和廊桥与吉州区相连,洲上建有江西省重点中学白鹭洲中学以及有千年历史的白鹭洲书院。

关键字:
船撞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