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烧!舰岛烧穿 桅杆坍塌 美海军两栖攻击舰大火已致59人受伤
2020-7-14 14:01:55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美国全国广播电台(NPR)7月13日报道称,停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持续了一天的大火还在燃烧当中,这起火灾事故已经造成至少59人受伤。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于当地时间7月12日早晨8点半发生了爆炸事故,当时约有160人在这艘舰上,火灾目前共造成36名海军士兵和23名平民受伤。截至7月13日早晨,5名仍在接受医治的人员情况较为稳定,伤情包括灼伤和吸入烟尘。

  从当地时间7月12日早晨8点半开始计算,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14日上午9点),这艘军舰已经连续燃烧了超过33个小时。

  与7月12日白天曝光的起火画面相比,舰体冒出的浓烟开始有所减少,但此前冒出浓烟的位置基本位于舰体中段,而在夜间的画面中冒烟位置主要集中在舰体前侧,可以推测火势已经在舰体内部蔓延。

  在7月12日晚8点左右曝光的现场画面中,该舰的甲板上已经开始出现明火。由于处于维护期间,虽然飞行甲板上没有舰载机,但放置了大量施工设施,而明火就出现在这些设施之中。

  更为不妙的是,7月12日当晚“好人理查德”号的舰岛也开始出现明火,在美国网友于7月13日凌晨4点拍摄的画面中显示,该舰的舰岛上仍能看到明火,而此时的舰岛前半部分已经基本被烧空,前桅杆被烧倒塌。

  有美国海军官员表示,火灾据推测应该是起于船下存放设备和交通工具的货仓,但发生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已经服役23年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主要用于登陆作战时投放海军陆战队,这艘军舰的总成本估计为7.61亿美元。发生火灾前,它正在圣迭戈港进行价值2.5亿美元的维修和现代化改造,目前尚不清楚火灾会给船体造成了多大的损害。

  但凡是过火或者过水的军舰,其修复成本都相当高昂,甚至要比新造一艘同样的军舰更贵。挪威海军的“英斯塔”号护卫舰曾于2018年11月初发生撞船事故沉没,在水中浸泡4个月后终于打捞出水,而在经过评估之后挪威军方终于决定“放弃治疗”,巨额的维修费用已经远远超出了新建一艘同型号护卫舰的成本。

  2019年4月29日,土耳其首艘在建两栖攻击舰“阿纳多卢”号发生火灾,虽然火灾情况不算严重,但也导致该舰的建造进度受到影响,至今仍未交付入列。

  不过美国民众反映似乎比较淡定,在发生火灾的圣迭戈军港对岸,有民众还在悠闲地打着高尔夫球,还有民众忙着与冒着浓烟的军舰合影留念。

关键字:
两栖攻击舰 大火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