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正努力收购10艘破冰船
2020-7-16 13:42:48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为美国海岸警卫队增购多达10艘极地破冰船。

  在过去几年中,特朗普一直强调他的政府致力于发展海岸警卫队的破冰船队,周五在佛罗里达州多拉尔的美国南方司令部总部发表的讲话中,用模糊的词语概述了新计划。

  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如何获得这些破冰船,也没有说明这些船是否是新造船、购入的二手船还是租赁船只,但他说,他的政府正在努力与“某个拥有大量破冰船的地方”达成协议,以便以较低的成本快速购得这些破冰船。

  特朗普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将尝试再增加10艘破冰船。我们只有一艘船,俄罗斯有40艘船。所以,我们会有两艘,但我们认为我们会有10艘,因为我们正试图与某个拥有大量破冰船的地方做一笔交易,我们正在看是否可以达成一笔非常好的交易,你可以很快地拥有这些船只......。我们正在努力,我想我们可以以一个非常好的价格给你一个惊喜,这将是很好的,比我们正在建造的那个便宜很多。这也是很好的。"

  美国目前有两艘现役但已老旧的极地破冰船,分别是1976年服役的重型破冰船“USCGC Polar Star”号和1999年服役的更大型但能力较弱的中型破冰船“USCGC Healy”号。另一艘重型破冰船“USCGC Polar Sea”则处于闲置状态。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政府领导人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求一支更大的、更新的破冰船队,以满足北极地区动态变化带来的扩大服务需求,这些变化使该地区的市场活动增加。

  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 Miss.)的造船商Halter Marine在2019年赢得了7.46亿美元的合同,最多可建造三艘新的海岸警卫队极地安全防卫舰(Polar Security Cutter,PSC)(如果行使所有备选船舶,则价值高达19亿美元),第一艘船计划于2021年开始建造,2024年交付。

  建成后,新PSC船长460英尺,满载排水量为23300吨,比"Polar Star"号和 "Healy"号更大,但比俄罗斯新造的25000吨 Project 22220型核动力破冰船和目前在建的69700吨级超大型"Leader"系列核动力破冰船小。

  上个月,特朗普下令审查该国对北极和南极地区破冰能力的要求,目标是在2029年之前建立一支船队并投入使用。

  白宫备忘录要求国土安全部研究其他方案,以壮大海岸警卫队的破冰船队,包括可能从伙伴国家租赁船只,“作为近中期(2022-2029财年)的过度战略,以缓解USCGC ‘Polar Star’号重型破冰船未来的运营退化。”

  国土安全部还将被要求研究扩展能力,如“无人驾驶航空、水面和海底系统;空间系统;传感器和其他系统,以实现和保持对海洋领域的认识;指挥和控制系统;安全通信和数据传输系统;情报收集系统以及“评估防御武器是否足以抵御同类竞争对手的威胁以及核动力推进的潜力”。

关键字:
破冰船 美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