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高桥造船:一周交付2艘好望角型系列散货船
2020-7-17 8:56:04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0日和15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福茂集团建造的21万吨散货船“苏梅”号、为山东海洋集团所属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18万吨散货船“山东德昌”号先后完工交付。

  这是自2003年10月18日至今交付的第250艘和第251艘由该公司开发、设计和建造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好望角型系列散货船,成为建造最多、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国船舶出口“第一品牌”。“苏梅”号和“山东德昌”号的成功交付,也拉开了外高桥造船下半年新一轮交船大幕,向着全年494.58万载重吨交船总目标冲刺。

  1999年初,处于建厂筹备阶段的外高桥造船将目光定格在第一个产品的研发上。在中国船舶集团的支持下,该公司着手开发、设计中国第一代绿色环保型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经过近2年的构思和完善,2001年5月,该公司向市场推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世界最新款好望角型散货船。

  经过近20年的创新研发,目前已形成17.6万吨、17.7万吨、18万吨、18,1万吨、18.7万吨、18.8万吨、20.6万吨、20.8万吨、21万吨等系列船型。在去年第20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外高桥造船向市场推出了集多种节能环保技术于一身的最新船型——“EnergyEfficient”18万吨级双燃料好望角型散货船,并与新加坡EASTERNPACIFICSHIPPING公司签订了2+3艘20.9万吨双燃料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全球第一个合同。

  据悉,由外高桥造船建造的好望角型系列散货船,约占全球市场15%的份额,世界排名第一,先后获得第五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级等荣誉。

关键字:
外高桥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