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澄西首艘自主研发1号4万吨自卸船试航凯旋
2020-7-21 14:59:30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20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号4万吨自卸船,在经过五天海洋航行“大考”后,圆满完成各项海试任务,船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越设计指标,试航凯旋,顺利靠泊公司码头。

  公司领导陆子友、姜涛、翟金勇、汪前进、周建祥、余楚国、任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接船舶试航凯旋。

  7月16日清晨5点,1号4万吨自卸船准时开航,前往东海试航海区,试航团队涵盖公司造船各部门精兵强将,众志成城,为船舶保驾护航。

  试航前夕,船舶连夜完成VSAT卫星通讯网络连接调试工作,在无手机信号海区可实现互联网无线连接,保证了航行安全,同时为关键设备开闭混合式脱硫系统提供网络支持,实现欧洲丹麦远程控制和现场联合调试,为完成该系统国内首个设备的应用调试创造了条件。

  试航过程中,船舶经五天风雨洗礼,试航团队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连续不间断试验,在保证航行安全的条件下,多个项目试验同时开展,在进行EEDI测速试验的同时,率先完成了脱硫系统12种工况模式的调试交验,主机耐久、无人机舱试验,同步完成脱硫100%主机负荷4种工况模式试验。试验前的精心策划,研发、设计、质量、安全和生产部门的全程参与,保证了试验的高效节奏,创造了公司自卸船的最短试航记录,船舶航速、载重吨位、振动噪音、油耗等性能超越设计指标,满足船东要求,船舶主动力、推进系统安全可靠,在航行、进出港各种工况下性能卓越。

  优越的船舶性能,高效的试航组织,全程卫星远程通信无线联合试验模式,共同打造了公司首艘自主研发船型航行标签,进一步提升公司自卸船研发设计和建造能力,实现公司造船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自卸船 中船澄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