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新建自动化码头岸线获批
2020-7-22 14:30:16 来自:厦门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厦门港翔安港区5号集装箱泊位工程使用港口岸线获交通运输部批复。这是福建省首个获批的新建自动化码头项目。

  批复文件显示,翔安港区5号集装箱泊位工程拟新建1个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91万标箱,使用港口岸线长度480米,建设单位为厦门港务海顺码头有限公司。

  海翔码头正在进行双船作业除了20万吨级这一当前全球最强的接待能力,该项目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自动化。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介绍,该项目使用的桥吊,为远程操作的智能化桥吊,大大降低司机劳动强度;堆场内的龙门吊,均为自动化轨道吊;集装箱卡车采用无人驾驶技术,可按指令自动行驶、定点接卸集装箱。

  “目前,厦门港已建成、在建的自动化码头,都属于改造升级。而翔安港区5号泊位,是全省首个完全新建的自动化码头项目。”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改造升级还是新建,目的都是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提高码头利用率和周转率,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岸线获批后,项目将迈向建设阶段,将极大促进我省港口“新基建”,提升厦门港超大型集装箱船接待能力,巩固集装箱干线港地位,助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关键字:
自动化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