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八月起,澳大利亚将对集装箱船进行检查
2020-7-23 13:56:2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计划针对前往澳大利亚港口的集装箱船的货物系固情况开展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是由于近期发生了多起船上集装箱落水事件,旨在提高货物系固标准并减少货物在海上丢失的事件数量。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代理运营总经理Michael Drake表示:“我们显然已经看到不适当的货物固定方式所引发的严重后果,大量的塑料和其他杂物被冲到海滩上,又或者漂浮在海洋中。” “不适当的绑扎和超过重量限制都是造成这些事件发生的原因,船舶经营者应当注意,澳大利亚不会容忍这些违规行为。”

  此次重点检查行动将在2020年8月至10月之间进行,其中涉及延长港口国监督检查(PSC)或对当前不符合PSC检查条件的船舶进行单独的检查。据AMSA称,船长和航运公司应该有所准备,如果在检查期间有货船访问澳大利亚,则该船将会受到相关的检查。

  作为这些努力其中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当局还将力求确保这些船舶完全遵守《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第六章所规定的有关货物系固的国际标准。AMSA表示,当发现有关船舶不合规时,将采取相关的措施促使船舶合规,然后才能继续进行运营活动。

  AMSA表示,由于近期几艘船只在澳大利亚水域内发生的集装箱落水事件,这才决定启动这项检查计划。落水事件的发生已经影响到附近海域商业渔民以及整个澳大利亚地区的生计和安全问题。据报道,AMSA的调查人员发现,货物的堆放和固定不当以及固定设备的维护不善可能是造成这些事件发生的主要因素。

  在今年的5月,“APL ENGLAND”号在海上掉落了50个集装箱,据报道仍有集装箱碎片被冲上澳大利亚海滩。一个月之后,集装箱船"Navios Unite "号在西澳大利亚Cape Leeuwin西南约33公里处丢失了三个集装箱。而在2018年,集装箱船“YM Efficiency”号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海域约15海里处损失了81个集装箱。

  在每次的事件中,AMSA都在积极地应对,确保航运公司能够承担责任并完成补救工作,同时AMSA还向航运公司及其保险公司寻求经济补偿。

  澳大利亚目前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而对集装箱船进行检查,与此同时,世界航运理事会(WSC)报告称,集装箱落水事件目前正在呈下降趋势,仅占每年海上集装箱运输总量的很小一部分。根据世界航运理事会(WSC)的调查结果显示,每年运输的集装箱中落水的集装箱所占比例不到三分之一,而三年来的平均数值也呈现下降趋势。

  然而,像AMSA一样,WSC认为有必要继续执行和加强集装箱运输的安全法规。WSC预计将努力进一步修订及优化《2014年货物运输包装操作规范》,以及日后将对集装箱绑扎设备标准也进行修订和优化。

  WSC同时还向IMO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统一集装箱的堆放要求,以消除可能对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差异。同时还建议参与修订IMO关于包括集装箱在内的货物运输单元检查计划的准则。

关键字:
澳大利亚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