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建议船东重新考虑压载水管理策略
2020-7-24 8:41:59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2020年10月28日起,市场上符合标准的压载水管理系统(BWMS)的数量将急剧减少。因此,BIMCO强烈建议船东仔细检查自己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安装和改装计划,以评估是否有必要做出调整。此外,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也加剧了这种情况的紧迫性。

  国际海事组织(IMO)压载水公约于2017年9月7日正式生效后,船东在市场上已获认可的压载水管理系统的选择上就面临着多项挑战,例如合规系统难以获取、服务和备件短缺、系统本身操作上的挑战以及船员培训等等。

  然而,船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法规实施的倒计时已经开始:公司必须确保旗下船舶在给定的时间内符合压载水公约的新版D-2标准,这也与其《国际防止海上油污公约》(IOPP)换证有关。

  在此期间,已获认可的压载水管理系统的供应情况开始改善,船东也有了更多选择。但是,从今年10月28日开始,合规压载水管理系统的数量将急剧下降。其原因是,2016年采用G8指南时规定所有新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必须按照这些指南进行测试,并且从2020年10月28日起,船上安装的所有压载水管理系统都必须根据修订后的指南接受型式认可。

  ◆ 采用新版《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规则》的益处

  根据压载水公约D-3法规,已安装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必须由国家主管部门根据lMO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指南(G8)进行认可。但经验表明,许多通过了型式认可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可能会存在操作问题,以至于性能不稳定、不可靠。

  为了帮助船东改善这种状况,BIMCO连同其他业界合作伙伴呼吁对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指南做出两项重要变革。一是要求制定一套更好、更有力的型式认可指南,确保船东安装的压载水管理系统能够可靠有效地运转并且满足所有监管要求。二是要求给船东更多时间来实施压载水公约。

  IMO积极接受了这两项提案,推出了一套全新、经过改进的型式认可指南,即MEPC.274(71)决议,也被称为2016指南,后来又经lMO MEPC.300(72)决议重新命名为《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规则》(BWMS Code)。船东也被赋予了额外五年的履约时间。

  相比原版G8指南,新版BWMS Code可以带来多种益处。例如:

  1. 压载水管理系统应当在具备质量控制/质量保证程序的独立测试机构中进行测试。

  2. 压载水管理系统应该具有自我监控功能,且在系统超出合规操作参数时记录相应数据。

  3. 为了确保船舶安全运行,必须具备适当的旁通或超控功能,并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4.新版认可规则要求将安装检验和调试检测作为认证流程的一部分。

  ◆ 新冠疫情打乱原有计划

  据IMO称,目前已有80多个系统获得了型式认可。但是其中只有6种是根据《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规则》或2016 G8指南获得的型式认可。

  尽管压载水管理系统制造商正在努力为各自的系统争取最新的型式认可,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多数测试机构都面临着业务延误和中断。这意味着,尽管到今年10月28日将有更多压载水管理系统可供安装,但这80多个系统不大可能全部都会在截止日期之前通过型式认可。

  新冠疫情已经给航运业造成了影响,一旦形势好转,业界对干船坞设施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价格也不可避免地会上涨。但是,如果疫情造成的干扰持续到10月28日,船东就必须确保他们选择安装的系统按照《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规则》通过型式认可。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旧版G8指南即MEPC.174(58)决议认可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将不符合公约要求。

  ◆ BIMCO建议船东检查BWMS安装/改装计划

  根据BWM.2/Circ.662,安装日期是指压载水管理系统交付上船的合同日期。在没有说明合同日期的情况下,安装一词是指将压载水管理系统交付上船的实际日期。

  因此,BIMCO建议船东检查其当前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安装和改装计划,如果尚未这样做,请认真考虑安装根据《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规则》通过了型式认可的压载水管理系统。如果船东决定不更改已选择的系统,即使该系统已按照旧版G8指南获得了型式认可,他们也可以查看其购买和安装合同,并对安装日期做出必要调整。不过新的压载水管理系统肯定更好,还是建议船东计划并安装已根据新版规则获得了型式认可的系统。

关键字:
BIMCO 压载水管理策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