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抵港货轮被发现船员确诊新冠肺炎 140人被海上隔离
2020-7-24 13:46:48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6艘货轮本月中抵港时被发现各有一名船员确诊新冠肺炎,需在香港隔离14日;相关船只及船上的140名船员目前被安排在南丫岛附近海面接受隔离。

  香港海事处表示,涉事六艘货船分别名为“CMA CGM ROSSINI”、“MSC KERRY”、“VANTAGE”、“ALISA V”、“DARYA GANGA”及“ROSA”,先后在本月11日至17日抵港,目前停泊在南丫岛西南碇泊处。由于货船上有船员确诊,船只须依照卫生署港口卫生科的指示隔离14天。

  其中,“CMA CGM ROSSINI”最快可于7月25日离港,而“DARYA GANGA”则要下个月的3日才能完成隔离。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有船员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后发现确诊,国籍包括菲律宾、印度、俄罗斯、黑山等。船上另有约140名船员,被列为紧密接触者,由于船只需要有人看管,不能将所有船员都送往检疫中心,因此将货船留于海面让他们自行隔离。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称,特区政府月初已要求每名乘坐飞机来港轮换的船员,须提供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报告才可登机,而抵港后也要再接受检测,重申特区政府需在防疫和维持供应之间取得平衡。

  香港船东会和香港定期班轮协会表示,鉴于疫情,已经要求会员公司把香港港口安排船员轮换的工作推迟至少三周,或取消计划,除非相关轮换工作对于船舶安全或基于人道原因实属必要。两个协会表示支持特区政府措施。

关键字:
船员确诊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