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斤小麦即将被淹没!长江海事部门紧急协助转运
2020-7-28 13:40:26 来自:中国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由于长江水位的持续上涨,已超过了警戒水位,湖北省荆州腊林洲水域关庙村受水位上涨的影响,粮库储存的120万斤小麦即将被洪水淹没,情况非常的危急。

  7月25日,长江海事部门荆州沙市海事处接到了受灾群众的求助电话之后,充分发挥海事专业的优势,积极组织并协调当地的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为当地群众紧急转运这批粮食。

  在接到诉求电话之后,沙市海事处第一时间联系汽渡船“和顺XX”作为交通船来协助灾民转运这一批粮食,并核实该轮的载重能力,对转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靠泊泊位、航道情况等问题都进行了预先的勘测,确保粮食转运过程中的安全性。

  当天上午,沙市海事处处领导带队全程精心维护“和顺XX”转运小麦,在维护期间执法人员一是不断通过高频发布安全提示,要求航行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二是在海巡艇船艏协助瞭望,确保粮食转运工作的安全进行;三是积极宣传此次粮食转运的目的和流程。

  在粮库内转运作业的期间,执法人员大力协助各方力量有序完成转运工作,不断提醒转运船舶严格按照载重能力要求载运粮食,合理配载,要求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穿好救生衣,做好自身的防护。

  同时,认真检查“和顺XX”靠泊和跳板情况,确保货车登轮时的安全。经过沙市海事处大桥执法大队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经过半天的装卸转运之后,历经3个航次,非常及时的把关庙村受灾群众的120万斤小麦安全的转运至埠河。

关键字:
小麦 长江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