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合搜救 台湾浅滩海域翻沉散货船1人获救4人失踪
2020-7-29 8:45:22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8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7月26日凌晨,一艘福建籍散货船“宏翔819”轮航经台湾浅滩海域时翻沉,船上9名船员遇险失踪。经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联合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大规模水下、水面和空中立体救援,截至目前,成功从翻扣的船舱内救出1名生还船员,找到4名遇险船员遗体,尚有4人失踪。据悉,中华台北搜救协会获悉险情后,也主动派出三艘船舶协助搜救。

  据了解,“宏翔819”轮翻沉地点位于台湾澎湖县七美乡西南48海里,离广东南澳岛东南约80海里处。接到船舶沉没险情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并按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搜救方案,联合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各方力量进行立体搜救:立即联系南海救助局派出大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前往现场搜救;福建海事部门派出“海巡0802”“海巡0806”轮前往搜救;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出“B-7136”直升飞机参与搜救;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派出救助直升飞机“B-7328”前往现场搜救;海警部门派出“中国海警14604”前往搜救;福建渔政部门协调附近作业的15艘渔船参与现场艘救;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东海救助局共派出18名潜水员分批进行水下探摸救援。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宏翔819”轮翻扣漂浮,船体约三分之一露出水面,现场未发现遇险人员,经专家研判遇险船员可能仍在翻扣船舶中,立即组织潜水员进行水下救援。截至28日12时,潜水员克服水下环境复杂、夜间作业困难等各种不利因素,共开展7批次水下救援,完成了难船货舱、生活区、机舱等所有可能舱室的探摸,成功从翻扣的船舱内救起1名生还船员,找到4名遇险船员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字:
台湾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