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院设计的大型巡航救助船和51000吨环保节能型散货船开建
2020-7-30 13:59:22 来自:中国船舶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院为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研发设计的14000千瓦大型巡航救助船(升级版)在招商局孖州岛基地举行开工仪式。

  该船总长136.9米,型宽26.7米,型深11米,设计有三个机舱,具有高航速和大拖力等特点,配备DP3动力定位系统、全海深多波束系统、水下机器人(15.600, -0.37, -2.32%)、深拖系统和具有升沉补偿能力的250吨起重机等特种设备。

  该船具备水面搜寻救助、深远海拖曳救助、海空立体搜寻救助、应急抢险救助、对外消防灭火、信息传输与应急指挥、环境监测保护、深水扫测、援潜救生、饱和潜水、水下救助打捞作业、对外应急补给等功能。

  上海船院已先后研发设计了4000千瓦、8000千瓦和14000千瓦等多型救助船。该船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履行南海水上遇险人员、船舶和航空器搜寻救助,参与全球海上搜救和国际救援行动,配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职责的新利器。

  近日,上海船院设计开发的51000吨环保节能型散货船成功签订建造合同。该船总长199.9米,型宽34.2米,设计航速13节,最大载重量56800吨,将主要航行于我国沿海和长三角经济带水域。

  该船各项指标在同级别内贸散货船中独具优势,上层建筑采用减风阻设计,配备智能船舶系统和高压岸电系统,主机及辅机满足Tier II排放要求,辅机满足C1排放控制要求,满足中国船级社(CCS)最新入级规范,并申请绿色生态符号。

关键字:
救助船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