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调查出炉:一个人“传染”一艘船
2020-7-31 13:54:18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西班牙日报》网站7月29日的报道,“钻石公主”号邮轮是新冠病毒疫情的初期暴发地点之一。在一名80岁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钻石公主”号从2月3日起在日本横滨港口进行了为期14日的隔离。船上的3711人中有700多人被感染。

  研究人员对其中的148名感染者进行了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的传播者和感染的引发者仅为一人。

  基因分析显示,所有病毒均来自同一个突变,这表明新冠病毒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扩散开始于隔离前的一个“引入行为”。

  研究指出,感染极有可能开始于邮轮公共区域举行的活动,“乘客在那里跳舞、唱歌、购物、观看节目”。

  这项研究证明了基因调查对于了解传染和突变规律以及构建一种能让人们采取必要预防性措施以降低感染风险的谱系图的重要性。

  自2月以来,“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病例成为多项研究的对象。研究表明,新冠肺炎死亡率约为1.2%,无症状感染者比例约为18%。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出现的大规模感染引发全世界关注。日本政府因未提前撤离船只受到批评,船上乘客的来源国也对将该国居民遣送回国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激烈讨论。

  据日本共同社7月29日消息,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破千,多地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纪录。至此,日本累计感染人数达33444人。

  但这一数字不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的712例确诊病例和13例死亡。

  据悉近日有报道称,钻石公主号日本法人“嘉年华日本”因解雇了一部分船上的工作人员而引起劳资纠纷,工作人员加入的工会目前向东京都劳动委员会申请救济。联合工会称,这是不正当解雇而抗议,并要求资方继续雇佣。

  据工会方面介绍,钻石公主号资方“嘉年华日本”于6月4日要求68名员工中的24人“退职”,并说明这是因为受疫情影响,钻石公主号停运停航,业绩不良,在维持残留业务中存在人员过剩问题,并指出“即使不退职,公司也没有你的位子”。

  24人中的11人在回答期限6月8日前在“退职同意书”上签了字,之后在受到公司关于将减少百分之二十工资的说明后,另有6人签字同意。而坚决不同意退职的7名员工加入过工会,由工会出面为他们争取继续雇佣的机会,然而6月26日他们都收到了解雇预告通知书,并于6月30日被解雇。

  劳资纠纷之事在日本媒体曝光之后,日本网友的大多数意见则是:在那船上的话,估计以后也没工作了,不如转职吧。负责顾客对应的船员则表示,钻石公主号受到疫情重创后,大家虽然都很难过,但都一同努力,希望迎来游轮业务再开的那一天,不料却接到解雇通知,因此十分心痛。

关键字:
钻石公主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