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胚胎正在酝酿!周末起暴雨来袭…
2020-7-31 13:51:55 来自:潮州天气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台风胚胎”和雷雨增多影响下,困扰广州许久的高温天气开始有缓解迹象。7月31日9时24分,广州南沙气象部门表示,该区已出现阵雨,预计未来几天雷雨频密,高温天气缓解,故南沙区高温预警信号解除,成为广州11区当中率先解除高温预警信号的区。

  受热带扰动的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中午,南海将出现2.5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米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据中央气象台7月31日早上9时预计,俗称“台风胚胎”的南海热带扰动将以1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由于其体积大、结构松散、组织性不强,目前还不具备编低压的条件。

  但随着季风的持续加强,扰动会有所发展,将于7月31日晚上至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受热带扰动影响,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潮州市气象台消息,目前南海中部海面有扰动云团发展,较大可能于31日或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6级~8级),1日~2日靠近南海北部海面,31日起我市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7级,阵风8级。

  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7月底到8月初广东将有持续性强降水,其中:31日有中到大雨,8月1日有大雨到暴雨,2日~4日暴雨,局部大暴雨,5日起广东强降水范围缩小,强度减弱。

  广东将从7月高温少雨转为持续强降水影响期,强降水对缓解我市当前旱情有利,但需防范久旱急转涝带来灾害风险。

  建议:

  广东7月以来高温少雨,未来几天将转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强降水对当前旱情缓解有利,但在做好科学蓄水的同时,需高度关注旱涝急转的风险。

  1.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

  2. 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带来的灾害。

  3. 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一贯复杂多变,目前南海热带扰动区内有多个中心,预报不确定进一步增大,将密切监视热带扰动的动态,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关键字:
台风胚胎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