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轮在国内船厂修完船不付钱,扣船半年后法院化解纠纷
2020-8-6 8:52:43 来自:中国江苏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近日江苏省首个专门海事法院——南京海事法院解除对喀麦隆籍“新猎户座”轮的扣押,成功化解一起涉“一带一路”沿岸国外轮纠纷案。

  “新猎户座”轮是塞浦路斯维的凯尼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一艘喀麦隆籍船舶,该船舶因故障,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骨干修船企业——广州文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所属船坞进行修理,修理费用共计140万美元,船舶修理完成后维的凯尼亚公司一直未支付相关款项。1月13日,得知“新猎户座”轮运输货物停靠江阴港,文冲公司立即向南京海事法院提起诉前扣船申请。审查核实了多达2000多页的船舶维修完工单原件等证据材料后,南京海事法院第一时间出具民事裁定书和扣押船舶令。受疫情影响,仲裁迟迟未能开庭审理,由于船东未能出面提供担保,涉案船舶一直被扣押在临时锚地江阴港。

  7月24日,涉案双方签署和解协议,申请人在收到款项后,立即向法院申请放船。法院随即制作相关文书,为“新猎户座”轮的顺利开航争取时间。至此,诉前扣船达半年之久的案件圆满解决。

关键字:
修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