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输了 需偿付沙钢6860万美元
2020-8-7 13:53:09 来自:商业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在英国最高法院输掉了与沙钢船务一宗旷日持久的纠纷,而这起纠纷最引人关注的地方是其中有关刑讯逼供和行贿受贿的指控。

  英国最高法院8月5日裁定,海航集团需偿付沙钢6860万美元。人们对这项判决的关注点集中于法官应如何看待贿赂和刑讯的证据。

  这两家中国公司在经济上都比较困难,沙钢船务正在清算中,而海航集团正在进行政府主导的重组。本案原本是一宗乏味的航运纠纷,但随后因为刑讯逼供和行贿受贿的指控而变得吸引眼球。

  争端源于2008年一份受英国法律管辖的租船合同。

  沙钢船务于2012年首次起诉海航集团,随后在英国法庭展开了一宗错综复杂的案件。海航集团辩称该合同是贿赂的结果,使整个交易无法执行。

  海航集团提出贿赂指控的依据是三人在中国公安部门调查中的供词。然而沙钢方面辩解说,这些供词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它们是通过刑讯逼供获得的。

  沙钢和海航的律师拒绝置评。海航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初审法官在2016年裁定,他没有发现足够证据来支持对沙钢的贿赂指控,但他也不能排除刑讯逼供可能。这种混乱的语言导致上诉法院下令对某些问题重新审判。

  但英国最高法院8月5日裁定,尽管若能更详尽解决供词问题会“更加令人满意”,但如果法官发现不存在行贿受贿,他就不必审查关于刑讯逼供的指控。

  海航集团是通过举债在全球大肆并购之后遭遇流动性风险的中国企业集团之一。2020年的Covid-19疫情严重打击其航空业务。

  2020年早些时候,中国当局宣布政府将开始接管该集团,可能为迅速处置资产铺平道路,增强海航偿还约750亿美元债务的能力。

关键字:
海航 沙钢船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