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海员被困无人岛三天,在沙滩画下“SOS”成功得救!
2020-8-10 8:42:49 来自:英国那些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西太平洋上,有这样一个不为人熟知的群岛国家——密克罗尼西亚联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

  它由607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只有702平方公里,听起来,就很“荒岛求生”.....

  的确,2016年,就有一对夫妻在其中一座无人岛上被困一周后才得到救援。

  无独有偶,7月29日,又有三名当地男子报告失踪,他们是三名海员,当天驾驶着一艘长约7米、蓝白相间的船,从Pulawat珊瑚岛前往Pulap珊瑚岛,全程42公里。

  按理说,这根本用不了多长时间,但几天过去了,家人迟迟没有收到他们的信息,情急之下,7月31日,家人们向关岛联合救援分中心(JRSC)报告失踪。

  值班人员很快联系到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海上警队,同时也从夏威夷派出机组,并征集可用船只迅速开始救援。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也派出一架KC-135进行搜索。而澳大利亚军方也同意给予支援。

  在这样的多方通力合作下,救援很快有了进展。仅仅过了一天,8月1日下午,KC-135的机组成员就在一座无人岛上找到了这三位海员。

  当时已是下午三点,KC-135在天空中盘旋三个多小时后,搜索任务已接近尾声,好巧不巧的是,天空中开始飘起阵雨,为了避雨,驾驶员多转了几个弯。就在这时,一座不显眼的小岛出现在机翼下方,定睛一看,“SOS”三个大字赫然写在沙滩上!

  KC-135的驾驶员当即打电话给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司令部,因为他们有两架直升机就在附近,并且可以直接在这座小岛上降落。

  澳大利亚的回应也很迅速,他们派出一架直升机直奔小岛而来,为三人留下了食物和淡水补给,同时也确认了这三名海员的身份,并给他们的身体情况大致做了检查,幸好,三人都没有大的伤势,在任务完成后,直升机救援队率先离开,他们告诉海员,过几天会有专门的救援船带他们回家。

  另外,一艘从夏威夷飞来的美国海岸警卫队飞机还专门为海员们空投了一台无线电,以便他们能与救援人员保持沟通。

  海员们误打误撞登上的这座小岛名叫派克洛特岛(Pikelot),这是一座无人岛,主要居民是海鸟和海龟,长度只有450米,距离他们原本的目的地190公里。当时海员们偏离了航向,燃料耗尽,最终随着海流来到了这里,被困之后,他们就在海滩上写下了巨大的“SOS”等待营救。

  靠着补给过了两天后,8月3日上午12点,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FSS独立号如约而至,船员们带着这三位海员离开了这座偏远的岛屿,护送他们回家。

  救援及时、无人员伤亡、多国鼎力合作,这可真是一个皆大欢喜的故事。

关键字:
无人岛 海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