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船员考试疫情后首次开考
2020-8-14 13:39:08 来自:央广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于平稳,河北海事局船员管理部门助力辖区航海院校恢复线下培训,并于8月11日和12日分别进行了船员理论和实操考试。

  记者了解到,河北海事局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梳理了当前教育、海事部门对船员培训、考试工作的要求,对船员培训、考试恢复后可能存在的疫情防控关键节点进行了研判,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支持船员培训、考试复工的八项建议及措施,确保船员培训、考试工作的秩序和船员的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河北海事局对辖区内开展的各类船员考试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完善制度预案、考试计划制定、考试报名要求、考前防疫准备、考生进场管理、考试期间防疫要求、考试工作人员的防护、应急处置要求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措施。

  提前组织考试演练,从组织准备、制度准备、清洁消毒准备、防疫物资准备、应急准备、提前排查传染风险等方面进行,提出了严格查验健康码制度、监测体温、合理设置考试座位、考试前后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方面的考试期间防疫要求,确保船员考试期间学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保障了辖区船员培训和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8月13日,宜昌海事局船员远程电子考场迎来首场考试,来自重庆、四川和湖北的9名船员成为宜昌海事局远程电子考场建成以来的首批考生。

  据了解,宜昌“船员远程计算机终端考试”已入选《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函〔2020〕96号)改革试点推广项目,是按照统一规范要求,在船员考试业务量较多或偏远地区建立远程考场,供船员通过计算机终端参加远程理论考试的便民措施。船员可根据需求预约远程考试,自主选择证书领取方式(自取或邮寄)。

  过去,船员考试均为海事管理机构拟定考试计划,船员根据考试计划进行报名,时间上难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且船员考试报名区域与考试区域须保持一致,如在重庆报名,考试也要在重庆进行。

  改革后,船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预约进行考试。且船员在外地报名考试的,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在宜昌考试。此项改革通过采一站式服务,降低了船员的办事成本。

  下一步,宜昌海事局还将丰富考试费交纳渠道,加强船员使用网上申办及移动终端设施的使用宣贯和培训,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为船员带来更多的便利。

关键字:
船员考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