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港口爆炸案初步调查:不存在导弹或飞机袭击
2020-8-18 8:40:55 来自:央视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黎巴嫩司法部门表示贝鲁特爆炸案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不存在传言中的导弹或飞机,也不存在袭击导致这场灾难的可能性。但另一方面,港口12号仓库存在严重疏忽,除了2750吨硝酸铵,仓库也存放了大量的烟花和爆竹,监控录像显示有三名工人在4号下午5点从该仓库收工离开,大约一小时之后爆炸发生。

  据悉,黎巴嫩公诉部门已对前海关关长沙菲克(Shafik Merhi)和现海关关长达希尔(Badri Daher)、港口安全负责人等25人提出指控,并以存放爆竹和硝酸铵的罪名将案件提交法官审理。上述三名工人已被逮捕。

  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据该国卫生部最新消息,爆炸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当地官员将之形容为“核爆级”,大量人员仍下落不明,伤亡数字仍在不断攀升中。

  贝鲁特港位于黎巴嫩地中海岸中部,既是地中海东岸最大的优良海港城市,又是黎巴嫩共和国的重要门户和货物集散地;既是中东商业、交通、金融和文化中心,又是东西方的连结点和出入中东的大门。

  21世纪六七十年代,贝鲁特港以其自由港和中东地区最大的货物集散地而闻名一时,直到80年代被内战所摧毁。内战结束后,黎巴嫩政府把贝鲁特港的重建工作放在了首位,先后投入数亿美元恢复港区功能并建设了相应的配套设施。

关键字:
贝鲁特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