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重启邮轮业 首艘邮轮已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0-8-18 13:45:21 来自:今日新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罗马8月16日报道,在意大利因疫情停航以来的第一艘地中海邮轮启航前,邮轮全体乘客于当地时间8月16日接受了体温检测和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称,地中海邮轮公司为船员和乘客制定了上述检测流程,这是该公司卫生和安全新规的一部分。8月16日晚间,在2019年被命名为“鸿图”号的地中海邮轮将从意大利北部港口热那亚出发,开启在西地中海的7晚邮轮游。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报道,“鸿图”号在从热那亚出发后,将在意大利三个港口城市和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停靠。

  地中海邮轮公司称,任何检测呈阳性、发烧或有其它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人都不得登船。乘客必须在电梯和其它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戴口罩。在邮轮启航前,全体船员都已经经过隔离期。

  8月早些时候,意大利政府重新允许邮轮从意大利出发,但邮轮的载客率不得超过70%。

  地中海邮轮公司拒绝透露,这艘旗舰邮轮上有多少乘客。此次停靠的港口包括那不勒斯、巴勒莫、西西里岛和马耳他的瓦莱塔。

  报道称,目前,意大利要求来自四个地中海国家的旅客在入境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马耳他是其中之一。

  截至目前,地中海邮轮的乘客仅限于欧洲申根区的居民。

  地中海邮轮公司称,船上的每一名乘客和船员都将获得一条“方便在船上进行非接触支付并提供接触者和间距跟踪”的腕带。

  据悉,目前意大利全国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5.3万例,当地时间1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则超600例。为应对疫情,意大利政府下令自17日起关闭所有舞厅和夜总会,并规定每天18时至第二天6时,市民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

  国际邮轮协会(CLIA)表示,“鸿图”号启航是全球邮轮行业重启的第一步,这对于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意大利来说尤其重要。意大利是世界第七大邮轮运营国,2018年该国邮轮载客量超过80万人次。

  报道称,在对意大利至关重要的旅游业中,邮轮及其在港口短途旅行中给意大利许多城市带来的商机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行业数据,2019年估计有1200万邮轮乘客抵达意大利港口,或从意大利港口出发,或在意大利港口停靠。此次“鸿图”号的启航对邮轮业来说是一次关键考验。

关键字:
意大利 邮轮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