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曾计划将罗斯福号航母感染船员移送冲绳
2020-8-20 14:39:05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美军“罗斯福”号航母数月前暴发聚集性感染事件,导致1000人以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曾一度引发关注。美军调查报告显示,在航母出现疫情后,美军曾计划将包括感染者在内的船员移送日本冲绳县及神奈川县美军基地。

  报道称,“罗斯福”号航母上所有新冠感染者等,最终在美属关岛下船,但直到那之前,美军最优先讨论的是将船员从航母空运至冲绳的计划。

  据报道,由于担心如果移送至冲绳,“与日本政府的关系将变得复杂”,因此撤销了计划。

  报告显示,该航母在航行途中,于3月24日确诊了首名新冠感染者。拥有指挥权的第七舰队司令部开始研究船员的隔离场所,范围缩小为冲绳或神奈川的基地,或者是此前下一个目的地关岛的民间宾馆。

  报道指出,该司令部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协商,估算冲绳县普天间机场及海军陆战队基地可确保总计3000个房间、神奈川县厚木基地可确保400至600个房间。此时,关岛还未能确保足够的房间。

  最终,第七舰队司令部的上级组织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决定撤销冲绳方案,理由是到冲绳9个小时的飞行途中,存在感染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和日本政府的关系将变得复杂。4月1日,关岛总督正式表明接纳船员,最终感染扩大至1248人。

  该报告未提及日美政府之间是否曾进行事先磋商,以及是否通知了当地政府。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称,“属于计划阶段,未接到问询”。

关键字:
罗斯福号 冲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