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再次刷新铁矿接卸世界纪录
2020-8-21 14:34:44 来自:齐鲁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1日,记者从山东港口烟台港获悉,20日,烟台港在“大连矿业”(ORE DALIAN)轮385575吨铁矿卸船作业中,创单船平均每小时12438吨作业效率新高,标志着山东港口铁矿石接卸作业效率再次领跑世界。

  8月17日上午10时,来自巴西淡水河谷的40万吨级“大连矿业”轮抵靠山东港口烟台港40万吨矿石码头,该轮长362米、宽65米,是为专营铁矿石运输的Valemax船队中的一员。

  为做好此次船舶接卸,烟台港矿石公司科学调配,精细协调生产环节,强化设备保障工作,依托40万吨泊位高效能力,充分发挥自动化码头设备优势,全程投入6台65T卸船机作业,从8月18日20时至8月20日3时,仅用31小时完成“大连矿业”轮385575吨铁矿卸船作业。

  新的纪录诞生后,“大连矿业”轮船长专程送来贺信。

  今年6月,山东港口烟台港正式获批40万吨级船型靠泊资质,极大提升港口的服务能力,同时为中国钢铁行业原材料供应开辟了一条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全新物流大通道。

  目前烟台港40万吨级矿船接卸作业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借助山东省港口集团一体化发展平台,烟台港将持续完善西港区“大码头、大堆场、大保税、大物流”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天然深水航道、快速装卸效率、高效物流服务等优势,精塑铁矿接卸品牌,全力打造辐射渤海湾沿岸和东北亚地区铁矿石物流中心,为进一步优化山东港口功能布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贡献烟台港力量。

关键字:
烟台港 铁矿接卸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