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正式成为宁波舟山港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
2020-8-28 8:43:58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20 年 1 月 21 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601018)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提出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相关议案,随后,议案获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核准发行人此次非公开发行。

  此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已于 2020 年 8 月 25 日在中登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及限售手续。

  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类型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 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宁波舟山港集团与上港集团,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9,668,870,288.87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67 元/股。其中,上港集团以现金方式认购宁波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 790,370,868 股 A 股股份,公司认购总额为人民币29亿元,此次认购完成后,上港集团持有宁波港790,370,868股A股股份,占宁波港此次发行后总股份数的5%。

  宁波舟山港控股股东仍为宁波舟山港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港集团有权根据发行人章程规定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

  公告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会加强宁波舟山港在长江三角洲区域的经营实力,宁波舟山港码头数量将有所增加,业务布局将更趋于合理,集装箱吞吐量及其他大宗货物装卸量将得以提升,同时引入上港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宁波舟山港核心竞争能力将持续提升,双方战略合作将以资本为纽带,实现长三角区域港口资源的战略重组,实现优势互补,增强港口群联动协作成效,优化整合长三角区域港口资源,共同推动长江上下游区域一体化发展。

关键字:
上港集团 宁波舟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