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爱琴海上紧急呼救 中国货船展开生死救援!
2020-8-31 8:54:25 来自:新华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爱琴海上,6个成年人正在水中托举着两个孩子。只有两个救生圈,几个人的头甚至快被压到水下了,但所有人都在拼命托着孩子。李克飞见状,驾驶救生艇快速驶上前去。水中的人们,脱险了!

  这一幕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25日傍晚。

  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16时50分,华洋新航(北京)船舶技术有限公司管理的一艘散货船OCEAN ANG轮,在由埃及前往黑海内的俄罗斯装货的航程中,途径克里特海36-10.0N 027-05.0 E附近时,收到希腊奥林匹亚岸台呼叫,请求到指定位置协助核查一条游艇或帆船的情况。

  李克飞是中国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OCEAN ANG号散货船的三副。这一中国货船是当时最靠近沉船的一艘船只。发现该情况后,OCEAN ANG船长立即向JRCC(联合救援协调中心-希腊) 及附近的希腊岸台报告,并释放救助艇和救生艇展开救援行动。

  一个小时里,OCEAN ANG号散货船共救下了41人。

  在船长张辉的安排下,船员还为获救人员检测体温,按防疫要求为他们分发口罩和毛毯等物资。船上的医疗人员为他们进行基本的伤口处理。正赶上晚餐时段,船员们将自己的餐食也让给了获救人员。

  晚上10点左右,41名获救人员被转移到希腊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上。OCEAN ANG号恢复正常航行。

  OCEAN ANG轮租家对于该轮船员在此次救援行动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向该轮船长张辉发出了表扬邮件:

  “你迅速采取行动响应海上援助的呼叫,在开展救援行动和从水中拯救41人的生命方面作出了显著的努力,这确实是非常值得赞扬的,展示了你良好的船艺和领导能力。”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这艘由华洋新航(北京)船舶技术有限公司管理的散货船OCEAN ANG轮,在本次援救落水人员的行动中,积极参与,反应迅速,组织高效,出色地完成了海上搜救任务,很好地履行了海上搜寻救助公约规定的义务,发扬了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得到了组织本次营救任务的希腊海岸警卫队的高度赞扬。

  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希腊办事处负责人张凤羽告诉记者,公司船只航行中极少遇到此类事故。8月27日,他将此事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很快获得上百人的点赞,其中一条评论说:“大爱无疆”。

关键字:
爱琴海 中国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