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多长大鲨鱼逼近海中嬉戏的40名船员
2020-8-31 8:47:46 来自:南方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海岸警卫队“金波号”巡逻艇8月26日在社交媒体“脸书”账号上发文称,当天40名船员在海中嬉戏时,遭遇一条2米多长大鲨鱼的侵袭,在巡逻艇上负责警戒鲨鱼的船员紧急开枪予以驱离,海中船员全部获救。

  “金波号”巡逻艇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最先进的巡逻艇之一,于2019年8月开始服役。近日,该巡逻艇在远离本土的太平洋上一处秘密地点单独执行任务。8月26日,忙碌的工作结束后,船员们得到批准可以下海游泳。

  当天的天气很好,船员们穿戴着游泳鳍,带着一只充气塑料独角兽,纷纷跳进海里嬉戏。

  一等海事执法专家辛特隆没有下海,他被安排在巡逻艇上警戒是否有鲨鱼出现。为了确保下海船员的安全,巡逻艇制定了详细的避险逃生计划,还安排了另一组船员和一名救生员在一只皮筏艇上观望待命。

  当海中的船员正尽情嬉戏时,甲板上的辛特隆突然发现一条6到8英尺长的鲨鱼出现在离船员大约10米的海面。辛特隆迅速采取行动,举枪向鲨鱼射击。

  枪声一响,海中的船员四散逃命,有的游向救生皮筏艇,有的游向巡逻艇的悬梯。鲨鱼被枪击惊扰了一下,游开了,但很快又游了回来。

  辛特隆再次向鲨鱼开枪,确保其不会靠近任何一名船员。等到全体船员安全回到巡逻艇上,辛特隆这才松了一口气。

  据悉,唯一受轻伤的船员是在爬回巡逻艇时蹭伤了左膝的皮肤。

  巡逻艇船员在“脸书”上表示,这次遇险将成为他们“多年中会谈论的话题”。

  据美军军网Military.com报道,2009年,美军一艘潜艇的船员在夏威夷海面游泳时也遭遇了鲨鱼,不过当时潜艇警卫并没有开枪。

关键字:
大鲨鱼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