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上浮动宿舍将改成船员轮换中心
2020-9-1 14:13:36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此前曾让健康客工入住的三个海上浮动宿舍将从9月1日起成为船员轮换中心,迎来新住客。

  目前,浮动宿舍停泊在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8月28日发文告说,中心将为准备登船的船员提供最长48小时的住宿,离船休息的船员则会直接前往机场离境,或在指定酒店或住宿船等待离境航班,避免和本地社区接触。

  疫情暴发以来,许多船舶就无法在港口停靠让船员上下船。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28日晚指出,目前受困在海上的船员估计有25万人,“帮助他们‘换班’是急迫的需要”。

  他说,船员努力不懈以确保货物继续流通,但许多人上岸或者轮换时遇到阻碍,严重影响船员健康。“船运是全球业务,我们希望有更多港口和利益相关者加入我们的倡议,让船员继续工作,并保持全球供应链畅通。”

  为了改善船员轮换流程并推广最佳做法,海事局和新加坡船务公会、高级海员联合会和海员联合会也联手设立总值100万元的新加坡船运劳资政联盟坚韧基金(SG-STAR Fund)。基金也得到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以及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的支持,海事局将在日后公布详情。

  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会长、高级海员联合会秘书长的雷家英指出,船员在浮动宿舍中等待轮换是更安全的方式,对船运公司来说,这也是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船务公会会长杨蕴慈则表示,她期待坚韧基金推动国际海事社群更积极地参与船员安全轮换工作,“希望这能帮助缓解疫情中严重的轮换难题”。

关键字:
新加坡 船员轮换中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