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涌进集装箱!美国对亚洲出口大豆箱量激增
2020-9-2 8:55:45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份,美国对亚洲出口的大豆集装箱海运量出现了季节性激增。往年这一季节性需求激增出现在9月份。

  其中,中国台湾买家的采购量占比最大。一位消息人士称,

  集装箱运输价格比散运更具竞争力。预计今年集装箱大豆进口量将持续上升,直至2020年第四季度结束。通常情况下,台湾每月进口约12万吨大豆,相当于两艘散货船的装载量。

  按照惯例,国际大豆贸易主要通过散货船运输,但在过去几年里有部分买家已改用集装箱运输方式进口大豆。市场消息人士指出,两种运输方式运送的大豆在质量上没有太大差别。

  在东亚,集装箱大豆买家往往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台湾。台湾买家的采购方式尤其灵活,会根据成本效益选择集运或散运。

  一般来说,集装箱大豆的批量约为20-22吨,每吨的成本较低,从美国用集装箱运输到中国台湾的大豆价格要比散运低5%左右。而散货大豆运输在批量上往往可以达到6万吨,这一巨大差异让很多买家倾向于散货运输。

  8月27日,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以中国CFR(成本加运费)为基准对巴拿马型船运输大豆进行了评估,价格为427.05美元/吨,较7月底上涨了约4%。

  在近日召开的美国大豆全球贸易在线会议上,与会代表认为,从长远来看,美国对亚洲的集装箱大豆出口将增加。

  大豆和谷物联盟执行董事Eric Wenberg表示,

  大豆市场对集装箱运输的兴趣在逐年上升。原因包括:可以更方便地深入内陆地区,无需复杂的基础设施来处理集装箱;满足客户购买特定数量的需求。我们预计集装箱市场会持续增长。

  美国贸易代表Gregg Doud 表示, 2020年中国的大豆进口总量预计将增加约20%至近1亿吨,据悉,8月中国购买的美国大豆大幅增加,仅在第一周,美国就装运了63万吨大豆。

  与此同时,东南亚的需求也在上升。美国大豆出口商正在东南亚寻找新市场来增加销售量。

  Redwood集团董事Adam Buckentine表示:

  我们的采购商包括泰国的食品公司、越南的豆奶公司和豆腐公司。随着当地经济的持续增长,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也在上升。

  业内人士提醒,随着出口市场的发展,偶尔会出现设备和集装箱短缺问题,例如很难将空箱运送到美国中西部的大豆生产商手里。

关键字: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