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长三角内河船舶实现“一证”航行 将惠及船民
2020-9-2 13:49:36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1日起,长三角地区内河船舶凭借“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一证,即可实现航行无阻。此举将惠及广大船民和航运企业。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交通运输及政务服务主管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电子证照互认事宜的通知》明确,自9月1日起,将“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等证照纳入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首批互认的电子证照。

  “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源于浙江的创新实践——此前,该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内河船舶“多证合一”改革,将内河普通货船《内河船舶检验证书簿》《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等7本法定证书的主要内容,统一记录在浙江省《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中,使船户携带证书从7本减为1本。

  现场监管人员用手机或移动执法设备扫描船舶《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的二维码,就可查验信息。目前,浙江已完成2000余艘在该省省管通航水域内航行船舶的《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发放工作。

  浙江港航部门介绍,浙江内河船舶“多证合一”改革成效明显,每艘船舶申请材料从160多份大幅缩减至15份左右,办事时限从29个工作日提速至7个工作日。每艘船舶节省因办证等产生的误工费等约2000元。

  此前,浙江内河船舶“多证合一”改革成果只能在该省省内施行,受惠面相对有限。如今,长三角一市三省实现了互认,将惠及更广大的船民和航运企业,有力促进水运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关键字:
内河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