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爱琴海救起41名难民的中国货轮,船东的表扬信来啦!
2020-9-3 14:19:05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感谢你们救了我们的命。中国!”41名难民在爱琴海被一艘中国货轮救起后,激动地用英语说道。

  2020年8月25日晚,在爱琴海海域36-10.0N027-05.0E附近,一艘载有难民的小船在爱琴海翻沉,数十名难民身着救生衣或救生圈,在海上艰难漂浮,甚至有难民身上没有任何救生设备;翻沉的小船,只剩下船头露在水面,船头上站着近20名等待救援的难民,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附近水域的OCEAN ANG轮,在执行由埃及前往黑海港口的装货航程中收到了希腊奥林匹亚岸台呼叫。虽值疫情期间,船东及管理公司在得知消息后,一致要求船舶全力开展救助。船舶调转航向前往指定水域,并在夜幕下释放救助艇和救生艇展开救援行动。

  经过数小时全力营救,全体船员共计救起41名落水人员,救援行动出色,充分体现了中国船员高水平的水上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直到深夜23时50分,在成功将41名获救人员转移到希腊海岸警卫队517号船后,中国散货船OCEAN ANG轮才恢复了正常航行。

  由于涉及人数较多,且夜间救援难度大,OCEAN ANG轮船员驾驶快艇在沉船周围紧急搜寻,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先后在海面上营救了数十名落水人员,包括两名儿童;随后在沉船船舱顶部救下了20余人。在船上,还给予了获救者良好的安顿,包括医疗护理和餐食上的救助,彰显了中国船员的人性光辉。

  据希腊海岸警卫队8月26日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这起有关难民和非法移民的沉船救援事故,是爱琴海海域最大规模和最为成功的救援行动之一,希腊海岸警卫队和包括OCEAN ANG轮在内的五艘货船,共救起了96名落水人员。其中OCEAN ANG轮成功救起41人,营救落水人员数量最多。

  此次爱琴海难民救援行动,还引发了国际各界的广泛关注。OCEAN ANG轮因出色完成海上搜救任务,很好地履行了相关海事公约,发扬了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而受到各界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关键字:
中国货轮 爱琴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