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铁矿石创下近4个月来的最长涨幅
2020-9-4 14:53:54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铁矿石期货周四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创下5月中旬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因国内需求强劲和港口严重拥堵推动现货价格上涨。

  大连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割的铁矿石收盘上涨0.9%,报每吨857.50元(约合125.46美元),远低于交易量最大的合约在盘初创下的874元的纪录高位。

  在新加坡交易所,近月交割的10月合约上涨了5.8%,至每吨129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根据SteelHome咨询公司数据,周三,炼钢成分现货价格攀升至每吨126.50美元,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CRU咨询公司驻北京的高级分析师Richard Lu表示,中国钢厂的高炉以高利用率运行,使铁矿石需求保持强劲。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个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和消费国的经济正在稳步回升,而且其他地区的复苏迹象也提供了一些鼓励,因此钢厂继续提高产量。

  Lu表示,在严格的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措施下,中国港口的严重拥堵影响了铁矿石的流动,并进一步提振了价格,不过他现在认为上涨空间有限。

  他表示,"我们预计铁矿石价格不会超过130美元,当港口拥堵缓解或潜在的钢铁需求下降时,将发生有意义的回调。"

关键字:
铁矿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