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近一个月后 贝鲁特港口区又发现4.35吨硝酸铵
2020-9-4 11:39:23 来自:澎湃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3日,黎巴嫩军方表示,他们在贝鲁特港口区的入口附近发现了4.35吨硝酸铵。8月4日,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200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另有30万人因爆炸而无家可归。初步调查显示,港口区内存放不当的2750吨硝酸铵引发了此次大爆炸。

  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France 24)9月3日报道,对于新发现的4.35吨硝酸铵,黎巴嫩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日军方专家被召集对港口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在港口9号入口外发现了这些爆炸物。声明称,黎巴嫩陆军工程师正在“处理此事”,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爆炸物的来源和所有者。

  报道称,8月4日的大爆炸发生几天后,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化学专家在港口废墟中发现了20多个装有危险化学品的集装箱。军方后来表示,这些集装箱已被转移,并安全地储存在远离港口的地方。

  据悉,应黎巴嫩政府的要求,法国专家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协助调查工作,目前结果尚未公布。截至目前,已有21人因爆炸事故被捕,其中大多数是港口和海关官员。其中包括黎巴嫩海关关长达希尔、贝鲁特港总经理库雷特姆等。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哈桑·迪亚卜9月3日就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接受负责调查的法官索万的问询。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迪亚卜当天在总理府接受索万的问询,并就有关情况做了陈述。报道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迪亚卜由此成为贝鲁特港口区爆炸发生以来接受问询的最高级别官员。另据黎巴嫩媒体报道,索万还将对黎现任和前任公共工程部长进行问询。

  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200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时任总理迪亚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

  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大约275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一些公开文件显示,包括一些高级别官员在内都知晓这一化学物品的存在。

  此前,总统奥恩(Michel Aoun)曾估计,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损失规模约为150亿美元。分析指出,黎巴嫩各类商品严重依赖进口,集装箱码头的恢复对本国至关重要,而贝鲁特港的集装箱年均吞吐量超过100万个标准箱,是黎巴嫩最大的港口。

关键字:
贝鲁特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