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船员海上发病 海陆空接力营救
2020-9-4 14:27:28 来自:观海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2日,“交响曲”号货轮航行至崂山东南海域潮连岛附近时,一名土耳其籍船员突然血压降低,因其有家族心脏病史,同行船员拨打96120电话求援。经青岛急救、山东96120、齐鲁华通、中信海直、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海关等多部门联合努力,一场跨越大海、相隔60多公里的海陆空一体化医疗救援行动圆满完成。

  “‘交响曲’号货轮上一名男性土耳其籍船员血压降低,胃部疼痛,急需救助。”9月2日中午11时45分,96120客服人员接到船上人员的求救来电,据介绍,该船员有家族心脏病史,其父亲和兄弟均死于心脏病发作,他的症状和其家族遗传历史相似。

  情况汇报至黄岛海关,黄岛海关积极协调各部门以及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港务局。接到任务后,96120客服人员随即将任务信息上报至空陆一体化医疗救援小组,考虑病人有家族心脏病史,亟待送医救治,如果派船从海上救援耗费时间太长,时间就是生命,需要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

  “接到任务的各单位迅速行动,青岛市急救中心协调通航公司评估飞行,96120非急救转运平台共同落实救护车接驳工作,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开辟院内救治绿色通道并做好疫情防护准备,中信海直准备索降和着舰降落两套救援方案,不到半小时便做好起飞准备。”96120青岛非急救转运服务中心城市经理王莹介绍,当天下午2时21分,直升机起飞,与此同时,急救中心120救护车、海关防疫检测人员、96120调度协调相关人员先后前往直升机降落点准备接驳转运。

  经过24分钟的空中航行,直升机到达货轮,机长经过观察,现场条件符合着舰要求,随后稳稳地将救援直升机停在船甲板停机坪上,接上病人后再次起飞赶赴西海岸新区安子码头停机坪。下午3时22分,飞机稳稳降落于安子码头停机坪,在此等候的海关防疫检测人员为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后,120急救人员立即为其做心电监护,确认病情状态,随后立即赶赴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5分钟后抵达该院急诊科交接患者。

  该患者入院后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阴性,经治疗已转危为安。 9月3日,山东96120收到了一封来自该船舶公司及船员家属的感谢信,信中提到,“该名船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表示看到了中国人民对他的帮助,感受到中国的高效工作。此次能够紧急就医成功,顺利办理入院,是山东96120在特殊时期给漂泊在外的船员特殊的关怀,‘交响曲’号货轮全体船员及患者家属万分感谢山东96120为该名船员提供紧急就医的机会,在飞机上,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船员深深感到了中国的温暖。 ”

关键字:
船员发病 营救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