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港迎10亿元投资建设 将融入大湾区港口群
2020-9-7 8:34:35 来自:大洋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广州港集团与韶关市人民政府4日签订港口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推进公共码头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韶关港白土港一期工程、韶关新港扩建一期工程,预计总投资超过10亿元,计划2022年底前全面完工。

  韶关港是广东省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和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临港工业、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平台,将对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起到至关重要、提纲掣领的作用。

  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表示,该项目一是必将有助于韶关高水平融入“双区”“双核”。韶关是粤北中心城市、国家一级铁路枢纽城市和全国179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已形成“三铁七高一航”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网,并且水运历史悠久,内河船舶沿北江黄金水道可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二是必将有力提升韶关产业发展水平。韶关港腹地经济较发达,拥有宝武韶钢、韶电、韶冶等大型企业,水路货物运输需求大。根据初步调查分析,韶关市各区主要产业货物港口运输需求总量约3500万吨/年,间接腹地赣州、郴州运输需求量约4500万吨/年,需求合计接近8000万吨/年。

  三是必将促进韶关全域旅游发展。韶关旅游业蓬勃发展,是“马坝人”故乡和广府人的发祥地,也是一片红色热土,现有北伐誓师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287处,2019年接待旅游游客53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12亿元。开通水上旅游航线,将助推韶关全域旅游再上台阶,预计旅游客运量的需求将有巨大发展空间,助力韶关打造大湾区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

  据悉,韶关市成立了港口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韶关市港航发展有限公司,统筹韶关港“一港多片区”的开发建设工作,强化港口、产业和城区发展联动,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目前,韶关市还邀请了交通运输部水规院、科学院、交规院等单位专家共同参与韶关港的规划,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谋划创建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大力发展北江绿色智能航运,着力将北江港航打造成国家内河航运示范性项目、标杆性项目和引擎式项目。

  接下来,韶关将力争韶关港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2020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韶关新港一期工程2021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两项目建设工作。

关键字:
韶关港 大湾区港口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