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家船厂挂牌出售,找不到买家
2020-9-8 8:47:54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的中型船厂一直深陷在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长期行业低迷及订单下滑中,而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这些企业的状况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三家韩国中型造船企业,韩进重工、大鲜造船以及STX造船海洋均已挂牌出售,但并未找到靠谱的投资买家。

  行业观察人士称,这些船企能否出售成功取决于全球商业状况。

  韩国木浦大学教授Park Jong-hwan表示:“造船行业的整体下滑以及新冠疫情的爆发加剧了中型造船企业的财务危机。”

  他表示:“这些船企能否出售成功取决于商务环境的改善情况。”

  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韩国中型造船企业的数量从近15家萎缩到2020年的7家。

  目前运营的中型造船企业包括城东造船,、大韩船厂 、大鲜造船、 STX造船海洋、韩进重工、 Korea Yanase Co. 以及Yeunsoo Heavy Industries Co.。

  由于金融危机导致了这些企业长期业绩表现不佳,伴随着与中国船厂激烈竞争中出现的亏损,这些中型船企业务规模缩减。

  令情况雪上加霜的是,新冠疫加剧这些企业的新造船订单枯竭。

  韩国进出口银行海外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今年上半年韩国中型造船企业共获得6艘油轮造船订单,共计15.7万补偿总吨(CGT),比去年同期下降39%。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韩国中型船厂手持订单为38艘新船,共84.2万补偿总吨。第二季度新订单比第一季度下降14.8%。

  与中型造船企业相比,今年上半年,韩国造船业主力船厂在新造船订单方面表现相对较好。

  今年上半年,韩国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共获得33艘新造船订单,总价值20亿美元。

  韩国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旗下有三家船厂,分别是现代重工、现代尾浦船厂以及现代三湖重工。

  今年上半年,三星重工共获得五艘新造船订单,价值5亿美元;而大宇造船共获得六艘新造船订单,共计14.3亿美元。

  另一名行业观察人士将造船业的不确定性归因于延迟出售这些造船企业。

  韩国工业经济及贸易研究所研究员Lee Eun-chang表示:“目前,造船业并没有复苏迹象,因此这些中型造船厂的债权人可能很难找到买家。”

  在不断加剧的困境中,这些船厂的工人也担心自己的工作保障。

  在韩国金属工会(KMWU)的庇护下,韩进重工以及STX造船海洋的工会表示,船厂的出售应以工人和管理层达成工作保障和集体协议为前提。

  此外,他们还表示,私募股本基金等“投机性”资本应被排除在潜在买家的名单之外。

  KMWU领导人Kim Tae-jung表示,如果这些船企被出售给私募股本基金,他们很可能在几年内盈利后就会从这些企业撤出。

  Kim表示:“但是工会的工人意识到了目前的状况,因此会和公司一起努力赢得更多订单。”

关键字:
韩国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