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liner:新一轮集装箱船订单可能出现
2020-9-9 14:22:56 来自:沃燊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的爆发基本上遏制了造船业的投资,尤其是在集装箱运输方面,因为许多船东未雨绸缪搁置了新造船计划。

  由于全球经济整体放缓和需求减少,班轮公司不得不通过成本节约措施来节省流动性,而不是制定船队扩张计划。

  正如赫伯罗特航运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市场不确定性,该公司推迟了订购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决定,直到另行通知。

  这些投资预计将瞄准载货量高达23000标准箱甚至更高的箱型船,因为赫伯罗特航运将在未来两三年内使其船队现代化。

  据称,日本海洋网联船务公司(ONE)去年曾要求船厂提出一系列23000多个标准箱(TEU)船只的报价,但该公司也暂时冻结了计划。

  而据法国海运咨询机构Alphaliner高级分析师詹·蒂德曼3日在集装箱航运交易所主办的数字集装箱峰会上表示,他相信新一轮集装箱船订单潮很可能出现。

  蒂德曼说:“在过去的十年里,尽管我们经历了所有的危机,但集装箱船队增长迅速,每年约100万标箱的增长量,即使在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危机期间也是如此。”

  “20多年来,全球集装箱船订单量首次降至目前全球船队的10%以下。

  蒂德曼的数据显示,全球集装箱船订单占全球船队的比例在2020年7月降至历史新低,仅为9.4%,即221万标箱。”

  蒂德曼解释说,这一订单量非常低,意味着亚洲的一些船厂正在艰难度日,他们提供低价,并投入大量精力,提供更环保的船舶,并采用新技术使得运营更经济。

  “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订单,尤其是大型集装箱船。也许我们会在2021年看到更多的订单,在2023年交付。但是,我相信我们会看到下一波订单。

  “同时,我希望能有一些克制,因为过度订购已经扼杀了这个行业很多年,导致了运力过剩。”

关键字:
集装箱船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