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迎来全国首批“无司机室”远控自动化龙门吊
2020-9-11 8:50:38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10日下午,“振华32”轮上最后1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缓缓驶到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码头面上,这标志着全国首批“无司机室”远控自动化龙门吊在该港区全部完成卸船。

  梅山港区是宁波舟山港首个规模化推广应用自动化龙门吊的港区,目前场地内24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已实现场地堆箱、取箱的全自动化运行,初步实现“1人控3机”的目标。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积极实践智慧港口集成创新之路,充分利用自动化、智能化及大数据应用,加快推进龙门吊、桥吊作业远程控制化。为此,该港区结合之前远控自动化龙门吊调试及使用经验,采购了全国首批“无司机室”式远控自动化龙门吊。据了解,“无司机室”式远控自动化龙门吊除了取消原有远控自动化龙门吊的司机室外,还对自动化子系统进行了额外优化,缩短了整机自动化运行时检测机构的检测时间,加快了各系统间的响应速度,提升了机器自动化运行的整体流畅度。“取消远控龙门吊司机室,是基于我们这些年来使用远程控制技术得来的充足自信。”梅山公司工程技术部副经理胡旭程自豪地说道。

  下阶段,梅山港区将做好“无司机室”远控自动化龙门吊设备的调试攻关及投产保障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12台新设备的自动化调试,同时融合前期24台自动化龙门吊,提升自动化龙门吊规模化应用程度,深度释放场地生产力,提升堆场运转的整体效率及智慧化程度,助力梅山港区智慧码头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字:
宁波舟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