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海图有误?巴拿马海事局发布最新毛里求斯搁浅巨轮事故调查结果
2020-9-11 14:02:34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巴拿马海事局(AMP)发布了关于日本巨型散货船 "Wakashio "号在毛里求斯搁浅的详细声明。AMP表示,其在毛里求斯的团队仍处于数据收集阶段,但作为该船的船旗国,AMP证实了许多原先推测的事故原因,并提供了有关海图不当和船员航海技术不佳的重要新细节。

  AMP在初步报告中称,该船从新加坡驶往巴西时,偏离了当时批准的航行计划。AMP称,通过 "Wakashio "号上船员的陈述,船长曾下令改变航线,同意接近毛里求斯5英里以内以寻找手机信号。

  AMP表示,航线的修改或与庆祝一名船员的生日有关。船员试图从毛里求斯获得信号,以便与家人联系。当 "这种不正当的接近”发生时,船长、轮机长和大副都在驾驶台上。他们还证实,毛里求斯当局发现"Wakashio "号航向改变后,多次呼叫"Wakashio"号,但无人应答。

  初步报告详细说明了新的问题, "Wakashio "号导航和操作中的几个故障,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研究人员在初步报告中补充,似乎是在电子海图系统上使用了错误的海图与错误的比例尺,这使得船员无法正确核实船舶正接近海岸和较浅水域。

  报告还指出,"缺乏对导航设备的监督和监测,以及船员在值班过程中分心并过度自信是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如果船上有保障措施并运用良好的航海实践,对情况进行适当的分析,就可以采取相关行动纠正航向,避免事故的发生。

  "目前,AMP其调查人员正在等待与船长和大副的面谈结果,并要求查阅VDR(航行数据记录仪)和其他重要的船舶航行文件,这些文件由毛里求斯当局保管。

  船长再次出庭,解雇当前律师

  巴拿马公布初步调查结果之际,"Wakashio "号船长再次出庭。据当地媒体报道,船长出庭时间很短,但出人意料地宣布将解雇其来自毛里求斯的律师。解雇原因暂无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这起案子接下来走向如何。

  日本外相与毛总理积极对话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和毛里求斯总理之间进行了电话交谈。日本外相对媒体表示,毛里求斯方面不认为日本货轮于毛里求斯近海燃油泄漏事故是“日本的责任”,且对日方积极处理此次事故表示了感谢和赞赏。

  日方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今后将加强航海安全方面的相关举措,协助毛里求斯修复遭到污染的生态环境,并提供渔业所需的器材物资,帮助毛里求斯实现经济复苏。

  毛里求斯政府近日要求居民不要食用或销售在事故附近海域捕捞的鱼和贝类,称在污染海域的部分鱼贝类中检测出石油主要成分碳氢化合物。

  据悉,该国在漂来燃油的8处地点展开调查,其中2处8月14日和15日采样的多条鱼体内检测出碳氢化合物。在没有漂来燃油的海岸13处地点中,也有1处24日在贝类体内发现毒性很强的一种碳氢化合物。

关键字:
毛里求斯 搁浅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