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台风将继续发威!9月还有2-3个台风生成
2020-9-14 8:41:12 来自:海洋知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目前在日本以南的海域上,有一个台风胚胎97W正在酝酿中。从云图来看,高低空系统出现了分离,也就是说上下结构“分家”,不利于能量的聚集与未来的发展。如果垂直风切继续加强,那么台风胚胎97就会逐渐散掉,如果未来垂直风切变小,就还有可能。目前来看,机会不大。

  从GFS(美国数值预报)给出的路径来看,未来台风胚胎97W的路径将先北上,随后转向西北行。

  即使台风胚胎97W发展加强,对我国基本上不会有影响。

  9月下旬天气预警:华南降雨持续局地暴雨,北方开始明显降温,新台风正在酝酿中!

  本周末西南、华南等地仍有降雨,局地可达暴雨。在雨水的影响下,西南部分地区气温将创今年立秋后的新低。同时西北地区到华北西部等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也将下滑,秋意渐显。

  9月11日,南方雨带南压,江南南部和华南出现了分散性强降雨。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中南部、江西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北部、四川南部、云南中南部、贵州南部及山东半岛、辽东半岛、内蒙古赤峰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福建莆田、广东佛山和肇庆、广西河池和柳州、云南昆明及辽宁大连等局地大暴雨。

  秋台风发威,还有2-3个台风将生成

  今年以来,台风呈现生成源地明显偏西、生成个数和登陆个数偏少、盛夏期台风活动由“异常安静”转为活跃、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台风偏多等特点。

  截至9月11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0个台风生成,较多年同期平均(16.1个)偏少6.1个。其中,2002号台风“鹦鹉”、2004号台风“黑格比”、2006号台风“米克拉”和2007号台风“海高斯”等4个台风在我国沿海地区登陆,较多年同期平均(5.3个)偏少1.3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中旬后期,菲律宾以东洋面及南海地区将有1个台风生成,给我国南海及华南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另外,9月下旬南海或西北太平洋面还将有2~3个台风生成。9月秋台风有点活跃,大家保持关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西藏东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贵州中部、云南东北部、广东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将有4~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

  9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北部和东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9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和江汉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北部、北京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气温方面,南方降雨频繁,西南地区、江淮、江南多地气温将在波动中走低。特别是西南地区,13日前后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降到20℃出头,将创今年立秋后的新低,体感湿凉。而在江淮、江南等地,炎热也将被压制,最高气温会陆续降到30℃以下。

关键字:
台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