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对满足中国铁矿石需求充满信心
2020-9-15 8:39:14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巴西官员在谈及对中国铁矿石需求的供应能力时表示,对满足中国铁矿石需求充满信心。

  因中国建筑业和制造业的复苏,上周铁矿石价格触及六年半新高。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同比攀升了20%,而年初至今,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1%。

  巴西矿业部长Alexandre Vidigal表示,"我们看到的复苏情景对巴西市场相当有利"。

  2020年第二季度,巴西矿业公司的产值达到390亿雷亚尔(约合75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9%。

  巴西的铁矿石出口占该国矿产产量的59%,在第二季度达到50亿美元,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加6%,但比2019年第二季度减少5%。巴西出口了7600万吨,比2020年第一季度总量高8%,但比2019年第二季度低3%。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7月出口量已达3340万吨,较5月增长近60%,经营状况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Vidigal表示,"这些事实预示着该行业有复苏的趋势,这加深了我们对矿产行业可能在中国经济复苏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理解。"

  IBRAM行业组织预计,2020年巴西将出口3.1亿吨,低于2019年的3.4亿吨出口量。

  IBRAM的研发经理Cinthia de Paiva Rodrigues表示,"2020年,除了疫情外,年初的强降雨和矿业公司为满足涉及大坝的决议而进行的运营调整也对产量造成了冲击。"

关键字:
铁矿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